close

你好!我叫張宥群叫我UG就好了,漫畫好看嗎?

 

[整個重生了起來,多謝你那本漫畫,我想通了,我將走入一個全新的挑戰]我興奮的想跟全世界說我又活過來了。

 

[那就好,你想從哪一科目開始讀起,看你桌上擺滿一堆書]UG狐疑的看我桌上散亂的書。

 

[我也不知道你有什麼拿手科目可教我嗎?]我滿心期待。

 

UG想了許久,看起來好像都不是很行的樣子,難道他要我跟他一起共免之,我可是幫不上什麼忙。

 

[基本上我每一科目都水準之上,你想要我幫你可以,但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教導你,我頂多告訴你訣竅跟怎麼讀,你有問題再去問老師,畢竟我也是要考試的人,我不能再失敗了]我看得出來UG很想幫我,不過聽他的話語他應該是哪種原本成績就不錯,但他就是想要台大醫科所以其他學校科系他都看不上眼,沒考到台大他就不讀,這次考試對他來說是只能成功不能失敗的一場戰役。

 

為了要證明我的推測沒錯,我走到班導那邊要了成績看,班導一看到我就說:

 

[死屍還會關心自己成績,根本可以列入世界不可思議第784名了]

 

[不!我想這名次又要被我推進了幾百名,死屍不只關心自己成績,他還要奮發圖強。]我冷冷的笑說。

 

班導沒說什麼,斜眼看了我一下繼續做他的事情。

 

武林成績綜合平均表。

 

什麼鬼,我既然以前都沒有發現這家鬼重考班老闆居然是武俠迷。

 

張宥群,似為古人幕容,國英數史地化學物理,無一不精通,興趣:讀書。

戰鬥力:97

班上平均排名:2.55

全國排名:17.25

 

[高手果然是個紮紮實實的高手]我不經讚嘆了起來。

 

[你拿手得是什麼,還有你想要考什麼學校跟科系?]UG就像個心理諮商師一般,想問出病情然後進一步治療。

 

[史地還不錯,數學最爛,至於要讀什麼還沒想到,等考出來再說]我說。

 

[那就先從數學著手,最不會的東西將是你進步空間跟拿分數得主力,數學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難,只要熟記一些基本公式,其他有圖的他問你怎麼算,你就用尺去確實量他幾公分再縮小比例,因為大考一定會很準確的把大小縮放做的很好,大致上猜的差不多就好了]UG說完我有點傻眼,他根本不是叫我怎麼算是叫我怎麼用尺三腳版跟圓規!

 

[地理歷史,你不是比較熟悉,先大致看過一遍,像黃帝唐堯禹舜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到民國中的小事情就複習時候看個一兩個朝代就好了,這你可以進步的分數有限,大致上就是分成熟跟不熟,進步空間去計算]我都傻眼了,看著UG在唸時代表我彷彿看到個RAPPER再我面前,這傢伙不是要考醫生,好像連史地也考不倒他。

 

就這樣開始了天天小考三天大考兩週模擬考,過的比每天睡覺還要充實多了,也因為每天要讀一堆書考一堆事我也漸漸忘了煩惱我很久的事情,好像不是很重要了,真的,不是很重要了,MSN看到上線也可以聊上兩句,我不知道是不是還豪邁得時間把哀痛帶走,還是忙碌忘卻了這一切。

 

成績雖然有再攀升,不過幅度真的不大,但我確確實實得有感受到我實力有提昇,UG看到我實力攀升也是幫我加油,看我有點失落的時候還會約我出去吃個飯聊個天,至於他本人穩坐第二,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掉出前五,他還是笑笑的根沒事情一樣。

 

終於到了決戰時刻,我的心情異常的平靜,我的實力如何我非常清楚,不會因為我過度緊張或在考前30分鐘狂讀就會進步30分,我關心得是跟我同考區UG怎麼還沒出現,離考試時間剩不到20分鐘,照理說那麼專業謹慎的傢伙應該不會故意遲到吧,難道跟他一起考試的有他的心上人,英雄總是晚到一步,事情發生後才把壞人清乾淨才可以獲的眾人的掌聲嗎?

 

對!一定是這樣,快把那位正妹找出來!我開始在UG應考教室附近瘋狂找尋正妹的蹤跡,清新脫淑.睿智聰明不時還推著眼鏡!一定就是她,沒錯!一定就是她,等等把他抓出來問,離考試時間只剩下五分鐘,我也該回到我的教室附近複習一下了。

 

沒意外這科應該可以拿到54分,我看著手錶離交卷時間還有16分鐘,我開始注意旁邊的同學。

 

右邊同學看起來一附很專業的樣子震筆及書,寫完還很滿意的的檢查起考卷,右前方同學似乎在等什麼,跟我一樣一直東看西晃的對這考試似乎不是很在意,一附不是他的事情,右前方的右邊那同學看似很著急著做著小動作,意思大概是叫我右邊那位同學快一點,此時右邊同學把考卷很刻意的往右移很多,難道是怕我作弊?

 

不,不是他是再給他右邊跟後面的人看!

 

他們在作弊,我敢確定他們在作弊,觀察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他們居然還梅花烙陣,進可攻退可守,監考老師想都想不到他們每個人都認識,還是個專業得作弊集團,但看似天衣無縫的計劃卻被我一眼看穿,這不好好利用一下怎麼可以。

 

觀察完畢之後我起身交卷,走到教室外開始我的談判之旅。

 

[同學,老師沒教過作弊是不好的行為嗎?這樣不是很不給老師面子,如果老師發現不就會很生氣,你說是吧!]我用很和善很甜美的笑容說。

 

[我.....沒有作弊阿!]他說。

 

[講話結結巴巴幹麻,我有說你作弊嗎?我是說你左右前後左前右前右後左後,還是你也有呢?其實我一眼就看出來了,我也不想跟你交涉什麼,我只想寫完考卷可以"檢驗"一下自己的對錯,可以嗎?]我內心笑開懷,不過我現在是用很嚴肅的口氣跟他說。

 

[好了,你們怎麼橋我不管,考試結束前15分鐘記得給我個你們討論出的答案,就這樣]說完我帥氣的走了。

 

離考試開始還有15分鐘我急急忙忙跑到UG的教室,人勒!難道真的沒來,我斜眼喵到那位氣質非凡的眼鏡女。

 

[小姐,我實在沒有時間跟你搭訕,但我有個很嚴重的問題要問你,你有沒有看到一位,高高帥帥留著木村頭說不定還有追過你的男性同胞,他叫張宥群?]我很害羞的跟他說。

 

[張宥群,他好像沒有來應考]她說。

 

[這樣阿!那就先這樣不好意思你繼續讀吧]我說。

 

UG該不會去申請哈佛之類的外國學校,沒道理阿他應該會跟我說一下,怎麼會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人。我心中充滿10萬個為什麼!

 

鈴聲響了,該進去考試了。

 

一到位子上,九雙眼睛直直瞪著我,我內心的喜悅難以言語,有九大護法在這次上京趕考簡直易如反掌,梅花9矮人也很乖巧的把答案放在我桌上,我帶著關心UG放心考試的心情過完了這節課。

 

一下課我馬上拿出手機打給UG..........討人厭的小姐接了起來...對不起用戶....。

 

像UG這種專業人士不用太擔心他,他一定找到更好的出路才不屑來考大考,第一天考試非常順利得結束了。

 

第二天開始,我特地早起早到了會場,我尋找9矮人的蹤跡問他花多久時間練這陣法。

 

原來他們也是重考班學生,他們對讀書一點興趣都沒有,也知道重考之後還是考不到學校就算考到也考不到好學校,他們就開始策劃如何作弊,觀察歷屆排座位的順序跟考區,研究了進4個月時間終於破解,在第幾個間格人數進去就會很湊巧的排成攻守間備的梅花烙陣,之後每個人選自己最拿手的科目苦讀,只要攻讀一科就好。

 

我內心忍不住為他們鼓掌。

 

終於到了最後一節課,終於可以解脫了。

 

看著最後一張小抄聳立在我面前,我小心翼翼的把他打開深怕旁邊有人偷看似的,上面不是答案而是寫了幾個字。

 

[標題:梅花9矮人的逆襲。阿蠢,你以為你之前抄的答案都對嗎?哈哈哈,還剩15分鐘快寫吧!]

 

啪嚓,心碎了我抬頭一望,外面9矮人笑的真開懷,這場戰我敗的一踏塗地,我花了30秒用快乾膠把心黏起來,馬上翻開考卷填寫,我沒想過人的專注力會那麼強大,我只花了12分鐘寫完考卷2分鐘復檢1分鐘畫上答案卡,打鍾交卷。

 

當我衝出去9矮人早就揚長而去。

 

謎之聲:這只是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