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個禮拜我將離開這著跟著我25年的地方,

 

熟悉的人群,

奮戰的戰友,

愛我的父母,

多年的好友,

缺角的戀情,

 

...................。

 

面臨的是普通人連踏都不敢踏出這步,是種對自己的理想與堅定。

 

趁這一禮拜的時間我想看看我所遺留在這小島上的紀念。

 

新竹。

 

這裡的風一向不留情面的吹打在臉上,我開了車回到以前的舊公寓,

摸摸看看,蹲坐在地喝了杯飲料,回想起跟小菓的點點滴滴。

 

肚子似乎沒有感受到我的思念,自顧著叫了起來,我安撫著他。

 

上了車開到了接近鬧區最寧靜的餐廳,餐廳位於新竹市消防旁的一條小巷子內,剛好坐落於鬧區邊陲,離小吃本部城隍廟也非常的進,但停車卻是意外的好找,畢竟沒什麼人知道這秘密花園,店內以古歐洲傢俱的樸實華麗為主,半混著80年代美式風格,不和諧中帶有一點流行溫暖的感覺,至於老闆的手藝一向走最流行的普普風。

 

「阿和!好久不見,快兩年了吧,最近在忙啥阿?小菓怎沒跟你一起來,我還以為你們兩個忘記我這老頭了。」老闆和藹的向我打招呼。

 

「哈哈,沒有啦!回高雄之後就比較沒有時間上來走走看看阿,畢竟沒有像學生時期那麼輕鬆寫意,也是要為了前途而著想吧!」我靦腆不加解釋的回應。

 

「什麼都好,看到你來我就開心了,今天你盡量點,我算你7折」老闆說。

 

「我一個人是能吃多少,不用打折了,給我個招牌蛋糕跟我最愛的水果茶就好,還有二樓有開放嗎?我想坐二樓一個人靜一靜。」我說。

 

我沿著木製旋轉梯走向了二樓,找了靠窗邊的位子。

 

我思考著在這裡發生的點點滴滴,這個屬於小菓的城市,伴隨他23年的城市,伴隨著我跟他2年的城市。

 

「我們今日蛋糕是提啦米蘇,還有您點的水果茶」店員說。

 

我被這小美女店員著時嚇了一跳,樸實的美玉,長大後一定不得了。

 

「謝謝,老闆請到像你這種美女生意一定蒸蒸日上。」我笑著說。

 

「謝謝」雙頰泛起蘋果紅的店員害羞的對我說。

 

果然,這是新竹市的海角七號,接下來的三個小時內只進來兩桌客人,

 

我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走了現在開回高雄都12點多了。

 

我對著窗口哈了一口氣,水蒸氣沾上了玻璃我寫著小菓的名子,

等著水氣消散後我也該離開這城市,離開妳的影子。

 

「玻璃上有什麼那麼好看的?」一個熟悉到不能在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輕輕的響起。

 

「妳怎麼會來?」我驚訝的說。

 

「你怎會來?應該是我這新竹人問你在高雄人吧!」小菓俏皮的說。

 

「在家太閒出來走走,去別的地方又怕迷路只好找比較熟悉的地方逛逛阿,而且好久沒來了,新竹變好多喔。」我說。

 

「是嗎?」小菓一臉狐疑著看著我說。

 

我點了點頭不多做解釋。

 

「吼,來都不找的吼,要不是老闆打電話給我過來我才不知道你來這呢!」小菓邊戳著我臉邊埋怨了起來。

 

「我怕妳忙,會下來也是突然決定的,你不是最討厭沒計劃的事情?」我靜靜著說。

 

「哼哼!你剛剛在玻璃上寫什麼阿,新女友的名子喔,才幾個小時沒見面就想念成這樣喔」小菓說。

 

「沒,隨便寫寫而已,你要吃點什麼喝點什麼我去幫你點,順便上個廁所。」我說

 

「一..................樣。」小菓像是說錯話的小孩,不知道該不該把話說完,最後只好說完他。

 

「嗯。」我說。

 

到了廁所我壓抑著自己激動的心靈,一切的一切好像回到了那時候,我洗了洗臉看著鏡中的自己想起了當初分手那一刻。

 

「我們還是可以這樣繼續下去,還是............」小菓說。

 

「你決定就好。」我說。

 

「分手吧!」小菓說。

 

愛的理由很多,不愛的理由很多,賴死不活不如轉身離開。

 

我沒有馬上上去,我在一樓看著普普風手藝的老闆做著普普的漂浮咖啡跟小菓最愛的起士蛋糕。

 

上個廁所很久耶,望著窗外想起了分手那天,

「你決定就好。」,

為什麼不堅持一下,

為什麼不努力一下,

為什麼不安慰一下,

明明就是兩個人的事情憑什麼說我決定就好,

一點也不瀟灑,一點也不。

哈~小菓呼了一口氣到玻璃上寫了阿和的本名。

 

「幹麻學我,寫什麼阿?」我端著小菓的餐點走到他的旁邊。

 

小菓像是被嚇到連忙的把玻璃上的字擦掉。

 

「哼哼,要你管,誰要你假好心幫我拿上來。」小菓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小生氣的說。

 

「男朋友的名子不想讓我看到喔!」我笑著說掩飾我還未停激動。

 

「哈哈~不跟你說」小菓也不知道自己在氣啥,可能是怕阿和看到玻璃上的名子。

 

我們兩個好像回到交往前的友誼,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到老闆跟我們說要關店了才走。

 

「車子開慢點,有空多下來走走,再見」小菓微笑揮手的跟我說。

 

我看了看他看了看二樓的窗戶,手舉起來揮了揮。

 

「你要幸福,掰」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