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01.jpg 

 

此圖示是跟小黑聊天中很無聊花了大概15分鐘畫的沒啥意義,充版面,

最近還畫了一個蠻妙的連環圖改天放上來看,不過還沒完工就對了<是一個德國來的朋友給我的啟示>。

 

簡單說一下圖好了,就橘子背面被人抓住然後手指慢慢把橘子正面轉過來,

轉過來後手一用力爆了~腦漿四溢,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的溢流。<多畫兩張應該大家都看的懂>

黑仔:腦漿勒?

我:我又沒看過,橘子裝啥腦漿,亂畫帶過就好了15分鐘你要苛求什麼!

 


終於我遇見了你,是設計師或導演帶領全體演員上台一鞠躬,

秋琴姐跟秀蘭姐總覺得我很優秀,

不過我總是笑著說:還好啦。

他們後來也總是學著我說還好啦來偷偷嗆我,最後,

一個皮包一個紅包作為再見的禮物,很欣慰,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那麼好,可以更好的,很多時候也是想偷懶,

會一直想要幫他們減少工作量作出更好更快的方法,出發點實在是簡單到不行,

只是"快一點,好一點,自己時間就多一點",多去跑那一趟,多打那ㄧ通電話,

多花那一點時間去做有差嗎?

所以工作越來越多,別人當兵是倒吃甘蔗,我是越吃越硬,但也沒有想那麼多,

最後兩個月有上班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坐下工作就是一直做,可能是知道的事情多了,

覆蓋的事情越來越多,能幫的就幫。"不拖",能今日做完的我ㄧ定是全力以赴,

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只不過很懶的回去又想東想西,個性使然都一定要做就快點做,

但也沒那麼好,要是一定做不完就擺爛啦,還是可以睡的很安穩,睡的安穩才是重點。

 

七月的尾巴來到,假很多,放很爽,履歷投很多,不鳥的,不看的,不理的,充斥。

真的工作不好找,真的對一個沒啥實力的我真的,沒證照沒有可以證明自己的東西,

HARD真的。如何叫人相信,幾張履歷幾張紙幾個看似不是自己的作品,來叫他面試。

恩,你不幹,別人也不想相信,所以邊投邊放假,學習怎樣寫比較好的履歷,看著就算好像不是很適合自己的工作,阿!還是投好了,嗯!還是投好了,隨著時間逼近人不自覺的向"現實"低頭,我不想再回去當廢人,這是心中很簡單的理由。

 

 

基於假很多,基於好像還沒教學弟打電話,基於最後很豪邁的跟秋琴姐我ㄧ定把學弟敎好才閃人,基於放假又跑去縣府敎學弟,

很多的基於終於換到一個等於,等於好人有好報。

 

記的那天,我身穿便服快樂的走去縣府,

8點,我每次打卡的時間,今天也不意外,

兩位承辦人問我工作的事情,恩,找不到!

他們好心的說我們大督導去就業博覽會幫他兒子尋尋覓覓工作,

婆婆媽媽很擔心自己兒子沒頭路,大家去的去,影印職缺的影印,

秋琴姐:大維你還在這幹麻這是難得機會?快去阿!

我:等等吼我在敎學弟,我東西都沒準備我不知道今天有這個!

秋:快去啦等等來不及了,我要快點印回去給我兒子看。

秀蘭姐電話中談話:快去喔,聽說鴻海有200個職缺,快喔。

恩,是他的大兒子。

秋:快去啦。

我:好啦,我快敎完了。

印了一份履歷我穿的很不正式的走向就業博覽會。

走了很久車停錯地方,東問西問終於填寫好資料,拿到了傳說中的職缺表,

恩,網頁視覺設計師,這好先去這家,因為太多家我已經打定主義,從第一頁開始翻看到喜歡就去!

一進去房間看到以前討人厭的學長在找工作,很好不想跟他打招呼只好馬上掉頭,

第二家,香港公司,填寫完資料後問幾個問題跟我説七天後等候通知,15分鐘結束我。

第三家,不知道什麼公司,填完資料我坐在旁邊面試官正在跟兩個女的聊天,一個很正,看來面試官也發現他很正,想起了賭聖講的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他就一直不鳥長的較抱歉那位,狂跟正妹聊,30分鐘過去,我拿起職缺表又翻了兩次,再狠狠瞪他一次,我連這女的生日幾歲哪家學校畢業叫啥名子什麼科系都知道了,你還聊,我心中暗自拍手。我緩緩的站起來,大力靠上椅子,兩位面試的跟面試官一起看向我,我拿起他們家的履歷放到我包包,笑了一下轉身離開。

又回到第一家公司,學長還是在裡面,算了是忽略,我走過去坐下來一樣,寫著他們自家的履歷,我邊寫邊問,感覺像是個看不懂國字的小學生,不對阿,他這做的真的有點怪怪的,真的!

寫畢,他開始跟我話家常,問我怎會有縣政府的經歷,又問我有沒有帶履歷,我說我有自己的那唯一一份的履歷,他就看了看,我就繼續跟他聊他就說:CSS你會?

我說:會阿,我在當替代役的時候有自學一陣子。

他就開始問我一些CSS問題,還好不是非常困難,畢竟我後期都在搞圖之類的,對CSS就荒廢了後面幾個月,但是說的好像真的會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接著又是一陣話家常,聊著聊著好像也過30~40分鐘,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我再虎你,他說好像會喔!

我:那要不要看作品。

他:有當然最好!

我:可是我剛從縣府來沒帶。需要我現在去拿嗎?

他:不用吧!你還是去其他家面試吧。

我:恩。謝謝。

 

我看了看時間,剩不到40分鐘,我騎著我的黑BUBU衝向家裡先COPY專題,再拿出我畫冊,順口巴了幾口飯,到會場的時候剩下15分鐘!

 

我看著前面的面試者,聊畢。

恩,離結束~五分鐘。

他說:你真的帶作品來了阿!

我說:對阿!

他說:那你都沒去別家面試嗎!

我說:對阿!

他說:你還真有心,應該多去面試幾家的。

我說:我唯一一份履歷被你拿走了。

他:.................

我:看作品先。

雖然博覽會時間結束他們還是看我作品,重點是會場沒啥人了剩一些工作人員,另外一位男的面試官也來看我再幹麻,他們就你一言我ㄧ語。

男:資工怎會來應徵視覺設計師。

女:現在小孩怎都這樣!

就這樣我把對付那些議員跟理事長的招示都用出來,是耐心跟堅毅的眼神,

又是40幾分鐘。

謝謝你七天後跟你連絡!

我笑著轉身,男子輕拍我的背拿了一罐查理王,他說孩子你累了,今天你跟另外一位我會盛重考慮,還有之前來的一起做比較。

 

當日下午五點:請問是沈先生嗎?後天禮拜五可以來第二次面試嗎?

我!能拒絕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wi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